信阳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14 09:03 来源:信阳市市场监管局

    9月10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信阳五岳车检中心启动2021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市局副局长张义国及受到邀请的4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验机构代表、社区居民、车主、汽车销售(4S店)、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共同走进信阳五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车线,“零距离”感受车辆检验全过程。


图片


    在参观体验现场,车检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车辆检验流程、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和检验要求,观看了外观检验、尾气排放检验、安全技术检验和服务大厅。市区10家检验机构现场递交了诚信守法承诺书,公开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诚信守法、公平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更好的服务信阳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向阳要求,作为全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深化检验检测机构“加快检验检测发展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主题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组织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通过为社会公众提供实地参观、知识问答、科普讲座、便民检验等服务,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理解和信任。全市各检验检测机构一要严格检验标准。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检验,确保检验数据真实、准确。二要规范从业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法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不出具虚假或者不实的检验报告。三要加强岗位练兵。定期开展检验人员岗位练兵或技能竞赛,激励检验人员比学赶超,不断提高检验能力。四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公平竞争、差异化服务,真正实现利民、便民、服务于民,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检验服务。
    参观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以前不知道车辆是如何检验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学习到车辆检验知识,还提升了质量安全意识,了解到车辆检验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还有摄像头监控,关键过程、关键项目检验视频均上传监管平台,感觉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