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超到巩义调研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1-09-14 11:45 来源:

  为切实做好灾后重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带队对巩义市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华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7家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销货台账制度落实情况及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的维护保养等情况。现场抽查万洋商贸城经销门店,对证照情况、进销货台账以及产品检验报告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违法行为。

  调研组高度重视企业遇到的难题,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座谈会上,郑文超对巩义市在电线电缆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促进高质量发展。企业要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壮大市场份额,各部门要全力为产业提升发展、企业创新驱动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系统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要扶持一批好企业、规范一批小企业、取缔一批黑企业,建立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规范电线电缆行业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形成部门协同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新格局,确保专项治理达到预期目标,为灾后重建重点产品提供质量保证。


(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