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希忠到“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企业调研

时间:2021-09-07 16:26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决策部署,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希忠赴郑州、新乡、安阳、焦作等地深入分包的6家重点企业调研。

  岳希忠深入了解六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切实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汛情和疫情以来面临的各种困难,现场进行指导帮扶,逐个建立对接联系。他指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中企业遇到的问题,坚持“点办理、批处理”,个性问题个性解决,重点问题一企一策,共性问题形成政策,对存在问题逐项解决对账销号。

  岳希忠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重要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面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服务“万人助万企”12条举措,通过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手段、深化政银合作等,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全省97家重点企业进行分包帮扶,省、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三级联动,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精准帮助企业解难题。尤其在汛情和疫情期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全力保持物价稳定、维护市场秩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希忠强调,“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活发展潜能,有效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提速。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躬身入企、党建领企、准入帮企、信用塑企、质量兴企、规划带企、标准强企、品牌亮企、纽带联企、执法护企”10个领域,坚持聚焦经济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地落细、见实见效。

  调研过程中,6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省市场监管局是“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第一家主动上门服务的省直单位,希望能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标准体系、检验检测等各个领域实现突破,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