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1-09-07 09:10 来源:信阳日报客户端

  9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教育体育局、信阳海关、人民银行信阳支行等17家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举办2021年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信阳市“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出席“质量月”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深入有效开展“质量月”活动,当好全市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当好质量强市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一是努力构建质量提升格局,推动实施“党委领导、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质量共治;二是着力推进质量创新发展,加快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三是不断提升全民质量素养,加强质量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四是深入开展质量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质量“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质量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质量月”活动成果;五是切实加强协同配合,既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活动,又要为群众办实事,将“质量月”活动办成全民、全社会的“质量月”,使“质量月”活动深入人心。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尤其近年来,紧紧抢抓战略机遇期,积极开展质量强市建设,全市质量发展迈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目前,全市共有1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17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各县区因地制宜,重点开展信阳毛尖茶、油茶、纺织服装等产业(产品)质量提升活动,引领了行业质量发展。新县成功创建国家级质量强县示范县,8个县区获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1个县获得省级食品安全达标县,罗山县创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5个县区创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信阳在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跨入A类。

  根据活动方案部署和要求,全市在9月份将突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通过多媒介、多平台集中刊播、悬挂、展示宣传标语和口号,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制作快闪宣传视频和电视节目,通过选树质量标杆、展示质量成果、弘扬质量文化,强化宣传效果。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上门宣传、座谈、培训、指导等服务活动,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开展“光明计量”及食品、防疫用品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电梯、食品抽检等科普宣传“三进”活动。围绕茶叶等当地特色产业开展送标准下乡活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质量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