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月”开展34项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7 09:09 来源:开封市市场监管局

  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主题,开展以“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监管、质量服务”四大专题,包括集中宣传、政府质量奖企业座谈会、质量开放日等在内的34项活动,以活动营造质量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该局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逐一明确34项活动的内容主题及责任分工,加强各项活动的策划、宣传和信息收集,确保活动有部署、有落实、有影响、有实效。

  该局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全面开展质量攻关和质量改进活动,解决质量短板问题,鼓励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发挥示范作用,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诊断、会诊,促进质量持续提升。

  该局加强活动统筹安排。把“质量月”活动融入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中,与“万人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痛点、堵点、难点;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高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该局突出质量安全维护。树立质量安全首位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利用“质量月”活动平台,着眼提升质量,加强监管,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洪涝灾害、复工复产等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质量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