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市事通”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09-06 09:01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探索搭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市事通”平台,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营商环境。通过多部门协调沟通、开发调试,“市事通”平台于2021年8月正式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线。


图片

官网中“互动”栏里优化营商环境“市事通”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市事通”平台聚焦社会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与企业的期盼诉求,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可通过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中“互动”栏目下的“优化营商环境市事通”平台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所有涉及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诉求将通过“市事通”平台统一进行处理回复。

图片


(通过“市事通”平台进行写信)


  开通“市事通”平台,重点是为了倾听广大市民对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收社会各界对损害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举报,加强与企业、公众的双向交流,提供更加精准细致的市场监管服务。

  下一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加强投诉举报工作培训与交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打造人民满意、企业放心、群众拥护的优质高效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