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到河南省特检院、省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中心
调研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

时间:2021-08-26 12:38 来源:

  8月2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调研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省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听取特种设备安全检验、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工作汇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参加调研。

  在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宋殿宇详细了解业务大厅报检工作流程、检验业务受理范围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点询问了数据监控中心建设情况、特检综合业务服务管理平台网上报检操作及使用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上,宋殿宇听取了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省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并对涉水电梯检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宋殿宇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特种设备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放在工作的核心地位,创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式,提升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技术水平,加大科研力度,提高科研能力。三要积极融合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撑。四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