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回指导

时间:2021-07-19 18:46 来源:

  7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彦文一行到会指导,通过会议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彦文在座谈中指出,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此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成果,梳理查找存在不足,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

  要抓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刻把握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基点和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这一关键点,分层次、分专题、分节点进行理论研讨。

  要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助力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台账清单,及时弥补短板和弱项,确保把没有完成的工作补上来、落实好。

  要着力突出特点、打造亮点,注重梳理及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宋殿宇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全省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有效解决市场监管新问题,坚决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

  要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理论清醒。省局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加强对各处室、各单位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督导,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职尽责。

  要在学习中加强党的建设,锲而不舍地筑牢战斗堡垒、彰显模范带头作用。要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省局机关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持续深化“优化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高效监管、守住底线、促进发展”各方面工作。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省局领导同志要带头讲好党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要切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已经印发的《实施方案》,积极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在学习中响应伟大号召,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不断为民造福上。目前,省局已向省委报送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每位党组成员都已认领1项重点项目,要按照报送的项目清单、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办结时限,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围绕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要在学习中加强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省局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良好的市场监管政治生态。要筹备召开“以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动员大会,把抓好试点工作作为落实省委关于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保障,作为大力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通过试点工作,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忠诚为民;业务精通、担当尽责;执法公正、监管有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河南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万人助万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追寻红色火种,赓续精神血脉——倾听河南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老党员的故事》;省市场监管局3位中心组成员和3位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场监管局管理的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