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时间:2021-07-06 18:13 来源: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5日,登记注册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赴红色教育基地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并为支部同志现场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专题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支部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河南博物院“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深刻认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岳希忠副局长在讲党课中强调,河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掘和学习河南红色资源的内在价值,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河南孕育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众多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尤其要学习弘扬和践行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全方位了解焦裕禄同志一生,当好焦裕禄精神的宣传员、继承者。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靳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岳希忠副局长在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党课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奋勇担当,争当新时代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