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牢初心 找差距勇担使命
登记注册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22 15:29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登记注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杨长军、巡回指导组成员凌新朝到会指导。

会上,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书记靳薇带领支部同志共同选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17问“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靳薇书记结合领学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六问自己”:一问我们有什么理由碌碌无为,二问我们有什么理由患得患失,三问我们有什么理由斤斤计较,四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忘记初心使命,五问我们有什么理由置身事外,六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忘记先烈。要求支部党员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做到讲政治、讲廉洁、讲团结、讲学习、讲奉献,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荣誉。每名同志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得,发表心得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纷纷表示,靳薇书记的领学声情并茂,发言感人肺腑,自我批评深刻透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长军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登记注册处党支部作为省局党支部优秀典型,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规范严密,会议议程科学合理,同志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检查学习笔记能够看出登记注册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同志们的学习入脑入心,敢于直面问题,自我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希望登记注册处党支部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br> 登记注册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