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开展2021年液化石油气报废气瓶集中销毁活动

时间:2021-06-21 09:25 来源:

  为全面落实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群众使用合格气瓶的安全意识,6月17日上午,鹤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液化石油气报废气瓶集中销毁活动。市场监管局局长田正煊、市场监管局福局长郭红旗、山城区副区长袁江华出席活动。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山城区城市管理局、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鹤壁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报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残液抽取、摘除瓶阀、燃烧残液、瓶体切割等气瓶报废步骤,并演示了瓶体切割过程。

  前段时间全市组织开展了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治理行动,共指导59家学校(含幼儿园)、51家医疗机构、11家A级景区、6家建筑工地建立了基础台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0余次,共检查充装单位、餐饮单位240家(次),取缔非法倒气窝点6家,置换新气瓶4852只,报废气瓶1565个,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形势得到明显改善。

  田正煊局长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和取缔非法改装、充装窝点,消除非法改装、充装气瓶安全隐患。各气瓶充装单位要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加大投入,高质高效完成气瓶充装质量追溯系统建设,自觉抵制违法充装超期报废钢瓶的行为。气瓶检验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快检验检测设备的升级改造,及时规范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