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漯河召开

时间:2021-05-28 10:40 来源:


2021年5月2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漯河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消保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出席会议并致辞。

岳希忠指出,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12315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着力畅通12315消费诉求接收渠道,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和效能不断提升,社会协同共治得到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岳希忠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从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岳希忠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优化12315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整体效能;二是加强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三是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上,漯河、郑州、洛阳、鹤壁、濮阳、三门峡市局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会人员前往漯河市河上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现场观摩放心消费创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12315“五进”站点ODR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和研讨。

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监管分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局、各省直管县(市)局分管消费者权益保护12315工作的局领导,消费者权益保护12315工作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局12315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全省市场监管系统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漯河召开

图一:会议现场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漯河召开

图二: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漯河召开

图三:现场观摩放心消费维权示范街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