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查井盖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时间:2021-05-28 16:5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检查井盖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46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55批次产品发现4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6批次正在异议复检中。现将36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予以通告。

一、符合标准要求产品

本次专项抽查符合标准要求检查井盖产品共13批次(见附件1)。

二、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

本次抽查发现42批次检查井盖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6批次正在异议复检中(见附件2), 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南阳江汇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安徽普瑞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81 mm 、2#81 mm,标准规定≥100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 、2#20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4 mm 、2#34 mm,标准规定≥50mm。

2.南阳市卧龙区嘉豪建材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栋烽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5 mm 、2#16 mm,标准规定≥24mm。

3.南阳市卧龙区兴达井盖篦子店(标称生产企业:太谷县智晟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72 mm 、2#72 mm,标准规定≥100mm。承载能力(试验荷载)项目检测值1#256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2#158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标准规定施加至规定的试验荷载400kN,保持30s,检查井盖不应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承载能力(残留变形)项目检测值1#256kN破裂、  2#158kN破裂,标准规定施加266.7kN(2/3试验荷载),然后卸载,重复5次后,应符合井盖的允许残留变形值1.32mm(co/500)。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6 mm 、2#16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防滑花纹高度)项目检测值1#3(-)  mm、 2#3(-)mm,标准规定3~8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0 mm 、2#30 mm,标准规定≥50mm。

4.洛阳市老城区开钰水暖五金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旭通铸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 、2#20 mm,标准规定≥24mm。

5.洛阳市老城区开钰水暖五金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孟津县麻屯三兴水泥制品厂)销售的1批次水泥井盖产品,尺寸偏差(井盖与井座间缝宽)项目检测值1#18 mm 、2#15 mm,标准规定≤6mm。外观质量(防滑花纹高度)项目检测值1#1 mm 、2#1 mm,标准规定≥2mm。

6.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星立井盖厂生产的1批次钢纤维检查井盖产品,承载能力(裂缝荷载)项目检测值1#126 kN 、2#130 kN,标准规定≥200kN。承载能力(破坏荷载)项目检测值1#195 kN、  2#196 kN,标准规定≥400kN。钢箍(最小厚度)项目检测值1#1.8 mm、  2#1.8 mm,标准规定≥5mm。钢箍(防锈处理)项目检测值1#未作有效防锈处理 、2#未作有效防锈处理,标准规定应作有效防锈处理。尺寸偏差(井盖与井座间缝宽)项目检测值1#11 mm 、2#14 mm,标准规定≤6mm。外观质量(防滑花纹高度)项目检测值1#2mm、  2#1~2 mm,标准规定≥3mm。

7.开发区鼎兴水暖建材商行(标称生产企业:山西智晟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94 mm 、2#94 mm,标准规定≥100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3 mm 、2#23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3mm 、2#33 mm,标准规定≥50mm。

8.开发区鼎兴水暖建材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河南井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复合材料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4 mm 、2#15 mm,标准规定≥24mm。

9.新乡市云豪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鸡泽县博盈铸件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3 mm 、2#13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28 mm 、2#29 mm,标准规定≥30mm。

10.新乡市红旗区兴广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安徽省飞龙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复合材料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5 mm 、2#16 mm,标准规定≥24mm。

11.新乡市红旗区明成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南村红星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9 mm 、2#19 mm,标准规定≥24mm。

12.孟州市宏润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复合材料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 、2#20 mm,标准规定≥24mm。

13.焦作市解放区建设路彤鑫建材经营处(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巴公镇建立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总间隙a)项目检测值1#8 mm 、2#9 mm,标准规定≤6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 、2#18 mm,标准规定≥24mm。

14.焦作市解放区车站街晖远物资贸易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大阳镇良佳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 、2#20 mm,标准规定≥24mm。

15.河南鑫陆丰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晋城市鹏博铸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 、2#17 mm,标准规定≥20mm。

16.禹州市佳禹管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总间隙a)项目检测值1#8 mm 、2#7 mm,标准规定≤6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  2#21 mm,标准规定≥24mm。

17.新乡市卫滨区禹顺水暖配件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晋城市驰峰铸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总间隙a)项目检测值1#6(+)mm、2#6(+) mm,标准规定≤6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6 mm 、2#16 mm,标准规定≥24mm。

18.新乡市卫滨区文鹤道路建材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太谷县智晟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9 mm 、2#18 mm,标准规定≥24mm。

19.新乡市红旗区大象管道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南村红星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 、2#19 mm,标准规定≥24mm。

20.开封市祥瑞井盖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83 mm 、2#84 mm,标准规定≥100mm。承载能力(试验荷载)项目检测值1#256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2#252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标准规定施加至规定的试验荷载400kN,保持30s,检查井盖不应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承载能力(残留变形)项目检测值1#256kN破裂、2#252kN破裂,标准规定施加266.7kN(2/3试验荷载),然后卸载,重复5次后,应符合井盖的允许残留变形值1.32mm(co/500)。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9 mm、2#19 mm,标准规定≥24mm。

21.新乡市庆宇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太谷祥德通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总间隙a)项目检测值1#6(+) mm、2#6(+) mm,标准规定≤6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2#18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3 mm 、2#33 mm,标准规定≥50mm。

22.河南春辰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太谷县智晟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 、2#17 mm,标准规定≥24mm。

23.长葛市财通建材门市部(标称生产企业:太谷县智晟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1 mm 、2#20 mm,标准规定≥24mm。

24.河南伟硕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钢纤维检查井盖产品,承载能力(裂缝荷载)项目检测值1#63 mm 、2#62 mm,标准规定≥125kN。承载能力(破坏荷载)项目检测值1#86 kN、2#83 kN,标准规定≥250kN。钢箍(最小厚度)项目检测值1#无钢箍 、2#无钢箍,标准规定≥4mm。钢箍(防锈处理)项目检测值1#无钢箍 、2#无钢箍,标准规定应作有效防锈处理。尺寸偏差(井盖与井座间缝宽)项目检测值1#10 mm 、2#9 mm标准规定≤6mm。

25.郑州丰友航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鸡泽县诚通铸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77 mm、2#78 mm,标准规定≥100mm。承载能力(试验荷载)项目检测值1#241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2#256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标准规定施加至规定的试验荷载400kN,保持30s,检查井盖不应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承载能力(残留变形)项目检测值1#241kN破裂、2#256kN破裂,标准规定施加266.7kN(2/3试验荷载),然后卸载,重复5次后,应符合井盖的允许残留变形值1.36mm(co/500)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6 mm 、2#18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3 mm 、2#33 mm,标准规定≥50mm。

26.河南恒咖贸易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河北诚通钢格板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42 mm、2#41 mm,标准规定≥50mm。

27.新郑市孟庄镇宏业水暖建材销售部(标称生产企业:晋城市恒圣铸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2#17 mm,标准规定≥24mm。

28.郑州鑫盛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山西金达隆铸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球墨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20 mm、2#20 mm,标准规定≥24mm。

29.驻马店大井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山东临沂乐清井盖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复合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7 mm 、2#17 mm,标准规定≥20mm。

30.河南利广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武安市永天铸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73 mm、2#74 mm,标准规定≥100mm。承载能力(试验荷载)项目检测值1#286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2#310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标准规定施加至规定的试验荷载400kN,保持30s,检查井盖不应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6 mm 、2#17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33 mm 、2#33 mm,标准规定≥50mm。

31.河南利广建材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安徽省永宏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复合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6 mm、2#17 mm,标准规定≥24mm。

32.河南高峰管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安徽省含山县兴广道路设施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树脂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4 mm、2#15 mm,标准规定≥24mm。

33.兄弟水暖建材商店(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栋烽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高度)项目检测值1#78 mm、2#78 mm,标准规定≥100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8 mm 、2#18 mm,标准规定≥24mm。结构尺寸(防滑花纹高度)项目检测值1#3(-)mm 、2#3(-)mm,标准规定3~8mm。结构尺寸(井盖嵌入深度 A)项目检测值1#24 mm 、2#24 mm,标准规定≥50mm。

34.安阳市亿通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湖南天联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复合材料检查井盖产品,承载能力(试验荷载)项目检测值1#355KN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2#未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标准规定施加至规定的试验荷载400kN,保持30s,检查井盖不应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结构尺寸(防滑花纹高度)项目检测值1#1~2 mm、2#1 mm,标准规定3~8mm。

35.安阳市亿通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泽州县南村红星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总间隙a)项目检测值1#7 mm、2#7 mm,标准规定≤6mm。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9 mm、2#20 mm,标准规定≥24mm。

36.汝州市曹芳芳五金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禹州市远翔铸造厂)销售的1批次铸铁检查井盖产品,结构尺寸(井座支承面宽度B)项目检测值1#14 mm、2#15 mm,标准规定≥24mm。

三、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附件: 1.检查井盖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

     2.检查井盖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

附件1.xls

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