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时间:2021-04-27 16:37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总局第18号令)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水泥、建筑防水卷材、输水管、陶瓷砖、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绝热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木质门、卫浴家具、道路用砖、烧结砖、安全帽、特种劳动防护鞋、车用柴油、车用乙醇汽油等1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842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849批次产品发现7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见附件1)现予以通告。

一、符合标准要求产品

本次抽查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776批次,其中,水泥、输水管、绝热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安全帽、特种劳动防护鞋等5种产品未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情况(见附件2)。

二、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

    本次抽查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73批次,其中,建筑防水卷材1批次、陶瓷砖7批次、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1批次、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1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2批次、木质门2批次、卫浴家具1批次、道路用砖18批次、烧结砖4批次、车用柴油8批次、车用乙醇汽油28批次(见附件3)。

    (一)建筑防水卷材

    本次共抽取了14个市(县)41家企业生产的42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2.4%。重点对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热老化(拉力保持率)、热老化(延伸率保持率)、热老化(低温柔性)、热老化(尺寸变化率)、热老化(质量损失)、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撕裂力、卷材与卷材剥离强度(搭接边)(无处理)、卷材与卷材剥离强度(搭接边)(浸水处理)、卷材与卷材剥离强度(搭接边)(热处理)、持粘性、与水泥砂浆剥离强度(无处理)、与水泥砂浆剥离强度(热处理)、热老化(伸长率保持率)、热老化(低温柔性)、尺寸变化率、热稳定性、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加热伸缩量、热空气老化(拉伸强度保持率)、热空气老化(拉断伸长率保持率)、耐碱性、复合强度(FS2型表层与芯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热老化(尺寸变化率)项目。

    1. 濮阳市运杰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古云防水材料厂生产的1批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热老化(尺寸变化率)项目实测值0.9%,标准规定≤0.7%。

    (二)陶瓷砖。                            

    本次共抽取了10个市(县)81家企业生产销售的81批次陶瓷砖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8.6%。重点对尺寸、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吸水率、抗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有釉砖抗釉裂性、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

    2.中牟县京辉陶瓷店(标称生产企业:佛山福顺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1%、单个值3.8%~4.4%,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3.罗山县新时代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1062N,标准规定≥1100N;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6%、单个值4.4%~4.8%,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4.河南中智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尺寸项目实测值为边长199.0mm~199.4mm、厚度9.7mm~10.3mm,标准规定边长199(1±0.6%)mm,最大值±2.0mm、厚度9.2(1±5%)mm,最大值±0.5mm;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5%、单个值5%~6%”,标准规定平均值6%<E≤10%、单个值≤11%。

    5.河南省富来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6MPa、单个值23MPa~28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

    6.河南安阳日日升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804N,标准规定≥1100N;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4MPa、单个值22MPa~26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3.9%、单个值3.5%~4.5%,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7.安阳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881N,标准规定≥1100N;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7MPa、单个值26MPa~28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3%、单个值4.1%~4.6%,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8.安阳新福润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尺寸项目实测值为边长800.4mm~800.7mm、厚度11.2mm~11.4mm,标准规定边长800(1±0.6%)mm、最大值±2.0mm,厚度10.6(1±5%)mm、最大值±0.5mm;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6MPa、单个值25MPa~29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

    (三)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

    本次共抽取了9个市(县)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5.0%。重点对外形尺寸偏差、直线偏差、加热后尺寸变化率、加热后状态、主型材的落锤冲击、密度、维卡软化温度、拉伸屈服应力、拉伸断裂应变、弯曲弹性模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主型材的落锤冲击、密度、拉伸屈服应力、拉伸断裂应变项目。

    9. 河南蓝科型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主型材的落锤冲击项目实测值试样破裂数2个标准规定试样破裂数不大于1个;密度项目实测值为1601kg/m3,标准规定≤1530kg/m3拉伸屈服应力项目实测值为32MPa,标准规定≥37MPa;拉伸断裂应变项目实测值为50%,标准规定≥100%。

    (四)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

    本次共抽取了13个市(县)2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5批次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4.0%。重点面密度、抗冲击性能、抗弯承载、抗压强度、含水率、干燥收缩值、吊挂力、软化系数、抗冻性、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软化系数

    10.郸城县守明轻质隔墙板厂生产的1批次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产品,软化系数项目实测值为0.58,标准规定≥0.80。

    (五)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

    本次共抽取了4个市(县)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6.7%。重点静曲强度(顺纹、横纹)、弹性模量(顺纹、横纹)、胶合强度、含水率、浸渍剥离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静曲强度、弹性模量、胶合强度、含水率项目

    11. 武陟县大邱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弹性模量(横纹平均值)项目实测值4280MPa,标准规定≥4500MPa;胶合强度项目实测值0.32~0.61MPa,标准规定≥0.70MPa;胶合强度(合格率)项目实测值0%,标准规定≥90%。

    12.固始县朗灿人造板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静曲强度(顺纹平均值)项目实测值42.5MPa,标准规定≥50.0MPa;静曲强度(顺纹最小值)项目实测值37.4MPa,标准规定≥40MPa;静曲强度(横纹平均值)项目实测值24.6MPa,标准规定≥30.0MPa;静曲强度(横纹最小值)项目实测值21.9MPa,标准规定≥24.0MPa;弹性模量(顺纹平均值)项目实测值4510MPa,标准规定≥6000MPa;弹性模量(顺纹最小值)项目实测值4030MPa,标准规定≥4800MPa;弹性模量(横纹平均值)项目实测值3200MPa,标准规定≥4500MPa;弹性模量(横纹最小值)项目实测值3030MPa,标准规定≥3600MPa;含水率项目实测值18%,标准规定5~14%;胶合强度项目实测值0.09~0.47MPa,标准规定≥0.70MPa;胶合强度(合格率)项目实测值0%,标准规定≥90%。

    (六)木质门。

    本次共抽取了13个市 (县) 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木质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4.0%。重点对含水率、表面胶合强度、表面抗冲击、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表面耐洗涤液、浸渍剥离、门扇整体抗冲击强度、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浸渍剥离。

    13.兰考县轩艺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质门,浸渍剥离项目实测合格试件数0个,标准规定合格试件数≥5个。

    14.河南森飞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质门,浸渍渍剥离项目实测合格试件数0个,标准规定合格试件数≥5个。

    (七)卫浴家具。

    本次共抽取了3个市(县)36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卫浴家具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2.8%。重点对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耐液性、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耐湿热、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耐干热、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抗冲击强度、漆膜理化性能-耐液性、漆膜理化性能-耐湿热、漆膜理化性能-耐干热、漆膜理化性能-附着力、漆膜理化性能-耐冷热温差、漆膜理化性能-耐磨性、漆膜理化性能-抗冲击、硬质覆面理化性能-耐液性、硬质覆面理化性能-耐湿热、硬质覆面理化性能-耐干热、硬质覆面理化性能-耐冷热温差、金属表面涂层理化性能-硬度、金属表面涂层理化性能-冲击强度、金属表面涂层理化性能-附着力、金属电镀层抗盐雾、产品耐水性、落地式柜台面强度-台面垂直静载荷、落地式柜台面强度-台面垂直冲击、落地式柜台面强度-沙袋加载、悬挂式柜极限强度、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产品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力学性能-悬挂式柜极限强度

    15.河南省长葛市欧琳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卫浴家具,力学性能-悬挂式柜极限强度项目实测值为:正常安装后台面离地高度<1000mm时,柜体及各零部件连接有松动,连接部位有变形、裂纹、损坏,标准规定正常安装后台面离地高度<1000mm时,柜体及各零部件连接无松动,连接部位无变形、裂纹、损坏。

    (八)道路用砖。

    本次共抽取了20个市(县)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道路用砖产品。其中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36.0%。重点对强度等级、吸水率、抗冻性、耐磨性、防滑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强度等级、吸水率、抗冻性项目

    16.信阳市河区东双河严新砖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抗压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32.1MPa,标准规定≥40.0MPa;抗压强度单块最小值项目实测值27.9MPa,标准规定≥35.0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13.9%,标准规定≤6.5%。

    17.罗山县峰源新型建材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9.9%,标准规定≤6.5%。

    18.信阳市友谊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劈裂抗拉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2.6MPa,标准规定≥3.0MPa。

    19.信阳工业城顺达水泥制品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9.8%,标准规定≤6.5%。

    20.郑州市二七区喜祥水泥制品制造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5%,标准规定≤6.5%。

    21.荥阳市永通彩砖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9%,标准规定≤6.5%。

    22.辉县市永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抗压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25.9MPa,标准规定≥40.0MPa;抗压强度单块最小值项目实测值20.2MPa,标准规定≥35.0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7.0%,标准规定≤6.5%。

    23.尉氏县汇福建材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9%,标准规定≤6.5%。

    24.尉氏世茂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抗压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30.7MPa,标准规定≥40.0MPa;抗压强度单块最小值项目实测值22.6MPa,标准规定≥35.0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10.1%,标准规定≤6.5%。

    25.洛阳市冠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劈裂抗拉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2.3MPa,标准规定≥3.0MPa;单块最小值项目实测值2.1MPa,标准规定≥2.4MPa。

    26.宝丰县三安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8%,标准规定≤6.5%。

    27.鹤壁市加禾舒布洛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冻后单块质量损失率项目实测值79%,标准规定≤5%;抗冻性强度损失率项目实测值冻后破损,无法抗压,标准规定≤20%。

    28.延津县飞达彩砖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6%,标准规定≤6.5%。

    29.禹州市恒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抗压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32.7MPa,标准规定≥40.0MPa;抗压强度单块最小值项目实测值31.3MPa,标准规定≥35.0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9.4%,标准规定≤6.5%。

    30.禹州市鑫隆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8.5%,标准规定≤6.5%。

    31.西峡县锦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9.2%,标准规定≤6.5%。

    32.河南鑫磊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劈裂抗拉强度平均值项目实测值2.6MPa,标准规定≥3.0MPa。

    33.鹿邑县华瑞建材厂生产的1批次道路用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7.7%,标准规定≤6.5%。

    (九)烧结砖。

    本次共抽取了17个市(县)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烧结砖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6.7%。重点对强度等级、密度等级、抗风化性能、石灰爆裂、孔型孔结构及孔洞率、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密度等级、孔型孔结构及孔洞率项目

    34. 河南巨兴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烧结砖,密度等级项目实测值1364kg/m3,标准规定≤1300kg/m3;孔型项目实测值圆型孔,标准规定矩型条孔或矩型孔;孔宽度尺寸b项目实测值17mm,标准规定≤13mm;孔洞率项目实测值24%,标准规定≥28%。

    35.辉县市新墙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烧结砖,孔型项目实测值圆型孔,标准规定矩型条孔或矩型孔;孔宽度尺寸b项目实测值19mm,标准规定≤13mm;孔洞率项目实测值25%,标准规定≥28%。

    36.禹州市金品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烧结砖,密度等级项目实测值1445kg/m3,标准规定≤1300kg/m3;孔型项目实测值圆型孔,标准规定矩型条孔或矩型孔;孔宽度尺寸b项目实测值18mm,标准规定≤13mm;孔洞率项目实测值26%,标准规定≥28%。

    37.禹州市建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烧结砖,密度等级项目实测值1462kg/m3,标准规定≤1300kg/m3;孔型项目实测值圆型孔,标准规定矩型条孔或矩型孔;孔宽度尺寸b项目实测值19mm,标准规定≤13mm;孔洞率项目实测值26%,标准规定≥28%。

    (十)车用柴油。

    本次共抽取了11个市(县)102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02批次车用柴油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7.8%。重点对硫含量、多环芳烃含量、总污染物含量、冷滤点、闪点、十六烷值、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闪点(闭口)、十六烷值项目

    38.郑州中航宏盛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5℃,标准规定不低于60℃;十六烷值项目实测值47,标准规定不低于51。

    39.开封市中金石化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十六烷值项目实测值49,标准规定不低于51。

    40.宜阳县净化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7℃,标准规定不低于60℃。 

    41.宜阳县福海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5℃,标准规定不低于60℃。

    42.柘城县慈圣农机供应点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十六烷值项目实测值48,标准规定不低于51。

    43.柘城县小吴乡小吴集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7℃,标准规定不低于60℃。

    44.睢县三通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7℃,标准规定不低于60℃。

    45.睢县胡堂乡秦庙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实测值57℃,标准规定不低于60℃;十六烷值项目实测值48,标准规定不低于51。

    (十一)车用乙醇汽油。

    本次共抽取了21个市(县)22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3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产品。其中2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12.1%。重点对研究法辛烷值、胶质含量、硫含量、水分、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研究法辛烷值、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

    46.通许县城北长存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47.尉氏县大桥乡大桥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6.5%,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3.3%,标准规定不大于0.5%。

    48.偃师市城关农机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6.9%,标准规定不大于0.5%。

    49.永城市金山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2.4%,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0.永城市芒山镇李黑楼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研究法辛烷值项目实测值92.0,标准规定不小于95;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7.9%,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1.夏邑县中原加油站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E92号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7.2%,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2.2%,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2.夏邑县中原加油站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E95号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1.3%,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3.虞城县敬旭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1.2%,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9.9%,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4.宁陵县阳驿乡苏庄陈浩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6.3%,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5.宁陵县张弓镇中山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2.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6.宁陵县便民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1.2%,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7.柘城县李奇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3.4,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3.6%,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8.柘城县兴华油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E92号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2.6%,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9.柘城县兴华油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E95号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2.5%,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0.睢县三通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0.2%,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1.杞县金星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6.6%,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4%,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2.郑州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0.2%,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1.4%,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3.渑池县盛盈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3%,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4.渑池县城西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5.1%,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5.三门峡市陕州区供销合作总社张茅中心社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2.6%,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6.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6.灵宝市豫灵车站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6.4%,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2.4%,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7.灵宝市豫灵镇上屯亚武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7.2%,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9%,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8.长葛市城南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1.6%,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8.6%,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9.鄢陵县马栏恒运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0.5%,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0.8%,标准规定不大于0.5%。

    70.襄城县东方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3.1%,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4.7%,标准规定不大于0.5%。

    71.巩义市康店洪发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1.1%,标准规定不大于0.5%。

    72.登封市信誉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含量项目实测值未检出(<0.20%),标准规定10.0%±2.0%;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项目实测值12.6%,标准规定不大于0.5%。

    73.登封市卢店镇龙昊加油站销售的1批次车用乙醇汽油,研究法辛烷值项目实测值94.3,标准规定不小于95。

     三、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道路用砖等不符合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将加大抽查力度和频次。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 1. 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结果统计表(按产品)

         2. 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

         3. 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

附件1.xlsx

附件2.xls

附件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