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局组织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1-05-25 11:18 来源:

  4月14日,漯河市局组织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此次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实施4个专题行动。一是全面开展无证经营“清零”行动。重点针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业、农业、畜牧、住建、旅游等领域,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伪造出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4种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六一”前全部完成治理整治任务。二是全面开展“一老一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一老一少”即养老机构、学校(托幼机构)、儿童福利院食堂等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达到100%全覆盖。重点严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留样,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等。三是全面开展“一大一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点和“三小”即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的整治。按照《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规范》和《漯河市学校集中供餐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流动宴席、重要聚餐活动的监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食品安全“三防”行动。重点督促学校和敬老院食堂等进一步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不得发现苍蝇和老鼠。

  本次行动自4月中旬开始,到7月底结束。活动期间,成立1支市级和8支县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巡回小分队,适时组织开展“1+8”联合监督执法活动。同时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县区和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督查督办制度,强化履职检查、跟踪督办、评议考核,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政治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推动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漯河市局组织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夏季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