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到漯河调研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1-05-18 11:40 来源:

  5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到漯河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并调研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漯河市副市长周剑参加调研。

  马林青出席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参观展馆并走访部分参展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食品安全措施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随后,前往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质量安全规范提升情况。

  ▲马林青在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马林青察看了该公司“6S”管理、产品研发及转型升级和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情况;听取了漯河市“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并观看应用演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马林青对企业在规模发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导企业积极开发绿色健康产品,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小食品推动大市场,小产业能做大文章。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漯河市出台全国首个《调味面制品团体标准》,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对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企业,要依法从严查处。要夯实县区“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基础,“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途径,监管部门要夯实县区“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基础,使辖区食品、餐饮企业全覆盖、无死角纳入实时监管,确保百姓食品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