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时间:2021-05-10 15:08 来源:

  5月8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国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执法稽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执法稽查工作。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副市长杨淑萍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紧紧围绕执法稽查任务主责,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促规范、强素质”一体推进,以强力推进执法办案为牵引,以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力争办理一批大案、要案、铁案,突出执法办案震慑警示作用,切实推动全省执法稽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安排部署,聚焦执法稽查职能,自觉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严格执法、聚焦督查指导、构建制度规范体系、着力队伍融合、自觉服务大局,查处了一批关系民生、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违法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全省市场秩序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执法稽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勇于克服困难和短板,积极化解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从守底线、护公平、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执法稽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把该守的阵地守住,把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

  岳希忠要求,要明确新任务,采取新举措,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执法稽查工作的使命感;二是扎实开展好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各类专项行动;三是聚焦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四是强化执法工作指导督导,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五是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巩固长效长治工作机制;六是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能。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国及全省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0年执法办案能手及执法精品案例;开封、鹤壁、南阳、信阳、驻马店、永城等6个单位分别从扫黑除恶、执法办案、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等不同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局主管执法稽查工作的局领导、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执法稽查科(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