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工作受到表彰

时间:2021-04-26 19:28 来源:

  4月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为全国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韩其昌、王玥、臧惠春、邵冰、郭云云、春德生、赵冶钧、魏东伟等八名同志被评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4月25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会前接见受表彰代表。表彰会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被通报表扬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市厅级领导小组,执法稽查处为先进集体,许昭雪同志为先进工作者。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一场雷霆万钧的“扫黑风暴”迅速席卷全国。

  三年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秉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始终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强化线索摸排,全系统共摸排发现线索3712条,向公安部门移交线索2069条,被各级扫黑办采纳484条,案件线索移交数量一直在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名列前茅;强化依法严惩,严厉打击市场流通领域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数330532人次,查处广告、传销、网络交易等各类案件85312起,案值55050.72万元,罚没款137167.41万元,移交公安机关361件;强化行业治理,全系统共收到三书一函254件,研究细化整改措施238条,实现件件有落实、有反馈、见成效;强化以案促改,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强化长效机制,出台了《关于加强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进行重点监管的指导意见》等十多项制度,有力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