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4-21 10:20 来源:

       4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非公党建各项方针政策,交流各地经验,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省“小个专”党建工作再开新局。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组织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按照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全省非公经济发展高质量,建立健全省、市、县、乡(镇)四级市场监管部门小个专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推动市场监管与“小个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示范点、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标杆引领作用,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余兴台.jpg

  ▲余兴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兴台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小个专”党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小个专”党组织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动我省“小个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和改进全省“小个专”党的建设工作;二是着力拓宽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企业登记注册、认证认可、监督检查、行政许可、标准化等职能优势,摸清底数,强化覆盖,切实建设好省局联系点,促进“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深度融合;三是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做好示范点先进经验的推广、标准化试点的培育和工作方法的总结归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把握好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省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信息化优势,及时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持续增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余兴台要求,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要清晰认识到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改革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注重调查研究,持续做好“小个专”党建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三门峡、濮阳、郑州等三个市场监管局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局领导,“小个专”党建工作机构全体人员和省局示范点、联系点、标准化试点的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