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认证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4-20 15:0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认证监管工作,提升认证监管队伍的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4月13日-1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新乡举办全省认证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认证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郑文超要求,全省认证监管人员要准确把握认证监管工作新要求,增强做好认证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法治能力,并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广才、学以致用,在落实认证制度改革、规范认证监管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此次集中封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互动交流、案例讨论等形式,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部署开展的2021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相结合,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方圆认证、东莞市场监管局、新乡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长期从事认证工作的知名专家和执法办案能手,讲授了《认证制度和基础知识介绍》《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督管理》《管理体系监督检查概况及典型案例》《ISO9000在执法过程的应用》《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解读与监管实务》等课程,帮助参训学员掌握认证基础知识,熟悉办案技巧,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省市场监管局对参训学员进行统一考试。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对课程设置、讲师甄选及培训过程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实践性、可操作性强,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积极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升认证监管能力水平。

  各省辖市、直管县局认证监管工作13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