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检查组来豫开展涉企收费交叉检查

时间:2021-04-20 09:01 来源:

  ▲见面会现场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部署要求,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带领检查组一行12人来豫开展涉企收费交叉检查并召开见面进点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主持会议。

  ▲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林代表检查组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他指出,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有利于促进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社会负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被查单位树立信用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履行好市场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检查,认真自查自纠,主动整改问题,规范收费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马林青介绍了河南省情概况及河南市场监管系统在注册登记、智慧监管、涉企收费整治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亮点。他表示,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将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为检查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涉企收费监管工作,优化河南营商环境,促进河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进点会现场

  随后,检查组召开涉企收费检查进点会,着重强调了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涉企收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中国民用航空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河南银保监局及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省银行业协会、省煤矿安全教育培训协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工程担保行业协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被检查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