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常态化 开启新局面

时间:2021-04-07 09:40 来源:

  3月15日上午,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定鼎门广场举行“3.15”大型宣传活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群、副市长胡加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吉建宾,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农业农村、卫生健康、住建、商务、文旅、大数据、烟草和洛龙区政府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推进常态化  开启新局面

  活动现场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板和宣传咨询台,面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专项斗争政策要求、重点打击对象,大力宣传近年来斗争成果,积极推广“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介绍投诉举报方式及洛阳市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增强信心,大胆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和“保护伞”线索。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受理咨询80人次。

推进常态化  开启新局面

  近年来,该局坚持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市场宣传和引导,面向社会、市场主体开通系统举报电话135部,设置举报箱346个,开通互联网举报平台,实现市场宣传覆盖率100%,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先后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专项斗争常态化要求,继续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和市场监管领域行业治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洛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透明有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