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专业审查员申报考核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10370-01-2021-00073
主题分类:公告通知
文   号:无
所属机构:
成文日期:2021-04-06 17:01:06.0
发布日期:2021-04-06 17:01:06.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组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专业审查员

申报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直属各有关单位:

目前,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员资格证多数已到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查人员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省局决定组织开展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专业审查员资格申报考核工作,调整完善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专家库,以满足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需求。现将专业审查员申报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查员范围

根据目前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种类(包括直接接触食品的材料等相关产品),结合我省现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员现状,分行业建立专业审查员专家库。其中建筑用钢筋审查员约10人,水泥审查员约15人,广播电视传输设备审查员约6人,人民币鉴别仪审查员约3人,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审查员约6人,电线电缆审查员约15人,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审查员约10人,危险化学品审查员约15人,化肥审查员约15人, 直接接触食品的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审查员约48人(其中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约20人、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约10人、食品用洗涤剂约6人、压力锅约6人、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约6人),共143人。

二、申报要求

(一)资质要求。

1.年龄在60周岁(含60岁)以下,身体健康;

2.具备与发证产品相关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中级(含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3.熟悉相关产品生产工艺、产品质量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

4.从事相关专业质量工作满3年以上;

5.非在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

(二)提交资料

符合以上资质要求的人员,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申报表》(见附件);

3相应专业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等资质证明材料;

4相关工作经历证明(由从事相关专业或管理工作的单位出具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1.申报时间:截止2021年4月20日前。

2.采取网上申报和现场申报两种方式。

网上申报:将以上需提交资料的专业设备扫描件发送至邮箱741705518@qq.com。

现场申报:带上需提交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现场报名。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79号A座601室。

三、考核

(一)考核时间。

2021年6月28日上午9:00至11:00

(二)考核内容。

行政许可的相关法律法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通则和相关实施细则;生产许可制度改革相关要求等。

(三)考核方式。

一是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的申请人,参加考试,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二是省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监考、统一阅卷。三是驻省局纪检组、机关纪委派人全程监督。四是录用采取由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

(四)发证。

经考核合格的人员,由省局颁发审查员证书,并录入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专家库,证书有效期为3年。

四、其它事项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专业审查员队伍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专业审查员的申报考核工作,确保审查人员在专业知识、人员数量上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1.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通知本辖区内的有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大专院校、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参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专业审查员的申报考核工作。

2.在同等条件下,担任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的申请人优先录用。

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再组织对审查合格的申请人进行培训学习。

4、考试地址另行通知。

联 系 人:秦志伟

联系电话:0371-65566859   15068738883(手机)

邮    箱:741705518@qq.com

 

附件: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申报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6日 


附件 河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