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29 11:07 来源:

  3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林青指出,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坚决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不断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全省通过验收的食品安全县级单位达153个,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第一阶段创建目标;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8.33%,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达到79.8%,比上年提高6.5个百分点。

  马林青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局上下要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传达学习,及时提请省政府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要抓好工作谋划,结合河南实际,将重点任务纳入《2021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之中。要抓好研究落实,省局相关处室要紧紧围绕国务院食安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拿出真招实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勤政务实、担当作为,确保上级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