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注册处成功召开登记注册后置审批事项“双告知”工作部门机构管理员培训会

时间:2021-03-26 17:21 来源:


2021年3月26日上午,登记注册会同信息中心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701会议室召开了全省45个涉及登记注册后置审批事项相关审批部门机构管理员培训会,就登记注册后置审批事项“双告知”工作具体操作事项进行培训。

在培训会上,再次强调了市场监管部门履行“双告知”职责是为相关审批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途径,应当持续贯彻落实豫政办〔2016〕57号文件要求,在登记注册完成后,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共享至企业信息共享平台的方式告知同级相关审批部门。相关审批部门从企业信息共享平台获取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依法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后置审批,并依据职责进行后续监管。对属于本部门上级或下级部门审批的,被告知的审批部门要及时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转送本部门具有审批权限的上级或下级部门。

2020年11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我局认真履行“双告知”职责,按照《经营范围规范表述目录》中“经营范围表述条目”与“相关信息共享推送部门”的对应关系,两次征求相关审批部门意见,并将按照“经营范围表述条目”与“相关信息共享推送部门”的对应关系,精准将市场主体信息推送至企业信息共享平台。

培训会对相关审批部门机构管理员登录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如何给业务人员账户分配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发放了《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双告知”版块操作手册》。明确了相关审批部门机构管理员应当及时登录共享平台认领相关信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