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希忠调研郑州市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1-02-09 13:50 来源:

  为全力做好全省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7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带队深入郑州市部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对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供应情况进行调研。

岳希忠调研郑州市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岳希忠调研郑州市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岳希忠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丹尼斯超市(花园路店)、五州农贸市场、大哈超市(商都路店),实地察看了粮、油、蔬、肉、蛋、奶、禽等重要民生商品的现场销售和明码标价情况,重点询问了解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仔细听取了超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对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从调研情况看,商超、农贸市场节日氛围浓厚,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涨;粮、油、蔬、肉、蛋、奶、禽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岳希忠在调研中强调:一是各商超、农贸市场要确保春节期间供应商品数量足、质量优、价格稳,真正为市民百姓提供方便和实惠;二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三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随后,岳希忠一行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支队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稽查支队工作情况汇报,对稽查支队组建后的保供稳价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岳希忠调研郑州市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岳希忠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注重业务学习和办案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支队的业务能力,形成执法办案标准化程序;二是在综合执法基础上,要抓好专业执法,突出办案重点;三是要提升办案效能,做到查处一个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规范一个领域、净化一片市场;四是要以市场监管人的高度荣誉感、责任感,扛起大旗,争当标杆,争做市场监管队伍的先锋军、扛鼎人、实干家。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价监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