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会见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邹平一行

时间:2021-02-03 17:44 来源:

  ▲马林青与邹平(左)进行深入交流

  2月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会见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邹平一行,双方就2020年4月签订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座谈。

  马林青指出,省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河南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更好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目前,从战略合作协议执行情况来看,建立了政银互动机制,畅通了政银合作渠道,工商银行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河南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工商银行河南分行继续发挥政银合作平台作用、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高效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邹平对省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金融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该行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情况。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和工商银行总行要求,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主动减费让利降成本,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截至2020年年底,累计投放各类融资5836.2亿元,较年初净增933.9亿元,余额达到8188亿元。其中:为34769户小微企业授信贷款542.66亿元,创新项目贷款55.41亿元,对驰名商标、文明诚信等优质小微企业授信贷款75.8亿元。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晓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