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10370-01-2021-00020
主题分类:公告通知
文   号:2021年第9号(通告)
所属机构:
成文日期:2021-01-20 11:33:01.0
发布日期:2021-01-25 11:33:01.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21年第9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号),涉及我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涉及不合格批次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拼多多榕蜂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生产日期:2020-10-08),甲硝唑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海关技术中心。

  二、风险防控情况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南省长葛市盛达蜂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土蜂蜜52瓶,规格:500克/瓶,全部销售给长葛市丰泽蜂业有限公司,由河南省郑州筑然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收到该批土蜂蜜不合格报告书后,企业采取了召回措施。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企业排查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2021年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