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获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表扬

时间:2021-01-22 15:48 来源:

  近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作出积极贡献予以表扬的通报》,高度肯定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省散烧办的牵头作用,为全省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报指出,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污染防治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省散烧办的牵头作用,动员各级各有关单位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协调沟通、凝聚攻坚合力,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平原地区散煤动态“清零”、禁煤区内燃煤动态“清零”、洁净型煤质量提升、洁净型煤价格专项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在全省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散煤治理工作格局。2020年以来,共发现并取缔散煤销售点154个、违规使用燃煤经营户9450家,排查拆改燃煤散烧设施设备12455个,抽检洁净型煤1277批次,查办违法生产经营案件171件,查处劣质散煤及不合格洁净型煤934吨,罚没金额84.8万元,为全省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报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步之年,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希望省市场监管局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为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