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1-21 16:31 来源:

 河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1月14日-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研讨会。

  本次提升行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推广ISO9001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精准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步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助力河南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提升行动2020年12月开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重在实效”的要求,大力普及质量认证知识,广泛宣传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积极组织小微企业参加免费线上培训,引导更多小微企业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结合各地产业特点和自主申报情况,省市场监管局选定装备制造业、食品行业的50家小微企业参与试点工作,选择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河南分公司、北京联合智业认证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单位,通过现场调研、问题诊断、服务指导、建立体系等活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