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时间:2020-11-13 08:51 来源:

在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引导企业将放心消费创建融入经营活动全流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商品质量,规范经营行为,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和竞争力。通过精心培育、评选、认定,一批企业以身示范、脱颖而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显著。

1020日,郑州市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区域授牌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锦艺城广场举行。授牌仪式上,锦艺购物中心、王府井百货等5家单位,郑州中翔超市有限公司、万达金街等32家单位,分别被授予了市级、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区域荣誉牌匾。

经过摸底筛查、申报考核、评估认定、社会公示等环节,1027日,洛阳市确定57家单位为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示范区域、消费维权服务站。各单位将在经营场所、公共区域等醒目位置,公开展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统一标志标识,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此次评定工作前期,洛阳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辖区内的企业,按照行业、规模、分布、以及内部管理、服务质量、诚信情况、被投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以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服务优质、纠纷快处为评选要求,确定了县()、区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813家、示范街区景区84个、明厨亮灶示范单位92家、维权服务示范站41家,并按照所占总数约5%的比例评定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

116日,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召开2020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表彰大会,会上对2020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评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河南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等8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同月,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拟认定的晋安路北皇宋大观茶城等48开封市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向社会进行公示。

1111日,漯河市酒类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在酒业协会挂牌成立。酒类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负责调解酒类消费纠纷,对投诉集中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还面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对酒类的商品和服务质量进行日常监督。

图片1.png

郑州市举行第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图片2.png

三门峡市局示范区分局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图片3.png

漯河市酒类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在酒业协会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