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

时间:2020-11-10 11:24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锁具、钢质防护门、摩擦材料、扳手类、螺钉旋具、电子吊称、电子台案秤、电能表、膜式燃气表、燃油加油机、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压缩天然气加气机、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互感器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166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27批次产品发现2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现予以通告。

一、产品不符合标准情况

(一)锁具本次抽查发现18批次锁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河南省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孟州市玉旗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367%,标准规定0.327%

2. 孟州市千千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408%,标准规定0.204%

3. 孟州市龙护卫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367%,标准规定0.327%

4. 孟州市青雨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367%,标准规定0.327%

5. 孟州市立岚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367%,标准规定0.327%

6. 孟州市利盾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367%,标准规定0.327%

7. 孟州市迎辉制锁厂生产的1批次U形自行车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0.245%,标准规定0.204%

8. 孟州市雅洁五金销售部(标称生产企业:永嘉县欧顿锁具加工厂)销售的1批次静音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10.0mm,标准规定≥11mm。

9. 卫东区恒鑫锁业商店(标称生产企业:温州永嘉县东城街道皓雅五金制品厂)销售的1批次精品执手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9.2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0. 安阳县白璧鹏飞工具门市部(标称生产企业:浙江浦江宝花锁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仿铜锁(弹子挂锁),互开率项目实测值1.149%,标准规定0.345%

11. 安阳县白璧昊海市场爱军科达门业门市部(标称生产企业:永嘉县以马五金锁具厂)销售的1批次精品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单舌均为11.2mm,标准规定单舌≥12mm。

12. 平顶山市卫东区盛达五金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温州永嘉县东城街道皓雅五金制品厂)销售的1批次高级轴承执手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9.8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3. 漯河市源汇区佳瑞南方锁具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永嘉县瓯北金强锁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轴承静音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10.0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4. 文峰区兴隆装饰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永嘉县瓯北金强锁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轴承静音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10.1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5. 三门峡市陕州区淑梅锁具大世界(标称生产企业:中山市国豪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依次为9.5mm、9.9mm、10.0mm、9.8mm、10.0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6. 漯河市源汇新区仁谊五金经营部(标称生产企业:中山市小榄镇林丰五金制品厂)销售的1批次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依次为10.0mm、10.2mm、10.1mm、10.0mm、10.2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7.开封市开发区乐固五金锁具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深圳市龙岗区埃派五金制品厂)销售的1批次执手门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10.1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18.安阳市文峰区天奴五金经销部(标称生产企业:广州市美林美乐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精美铝锁(弹子插芯门锁),锁舌伸出长度项目5组数据实测值斜舌均为6.1mm,标准规定斜舌≥11mm。

(二)摩擦材料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摩擦材料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河南省摩擦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项城市光武万里刹车片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工农业机械用摩擦片,摩擦性能(磨损率10-7cm3/Nm)项目实测值1.31(200℃)、2.63(250℃),标准规定200℃:0-1.00,250℃:0-1.50。

2.项城市光武留锋农机配件厂生产的1批次工农业机械用摩擦片,摩擦性能(指定摩擦系数的允许偏差)项目实测值-0.14(100℃降温阶段)、-0.11(150℃降温阶段),标准规定100℃:0.45±0.08,150℃:0.45±0.10。

(三)螺钉旋具。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螺钉旋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国家钢卷尺及五金工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

1.虞城县威斯特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螺钉旋具,基本尺寸(旋杆长度)项目实测值为1#:149.13mm、2#:150.01mm、3#:148.62mm,标准规定150+5 0mm;旋杆扭矩项目实测值1#:18.2N·m、2#:18.7N·m、3#:18.4N·m,标准规定旋杆的最小试验扭矩19.5N·m,达到额定扭矩后卸去载荷,旋杆工作端部不应有永久变形。

2.虞城县威斯特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螺钉旋具产品,硬度项目实测值为1#:52.5HRC、2#:52.1HRC、3#:50.7HRC,标准规定不应低于54HRC;旋杆扭矩项目实测值1#:16.2N·m、2#:16.0N·m、3#:16.2N·m,标准规定旋杆的最小试验扭矩19.5N·m,达到额定扭矩后卸去载荷,旋杆工作端部不应有永久变形。

3.虞城县威斯特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螺钉旋具产品,基本尺寸(旋杆长度)项目实测值为1#:97.2mm、96.5mm、3#:97.0mm,标准规定100+5 0mm;硬度项目实测值为1#:48.7HRC、2#:51.4HRC、3#:51.8HRC,标准规定应不低于54HRC。

4.虞城县超强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螺钉旋具产品,硬度项目实测值为1#:49.4HRC、2#:50.4HRC、3#:48.7HRC,标准规定应不低于54HRC。

5.许昌市佳美机电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上海汇一尺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螺钉旋具产品,硬度项目实测值为1#:50.8HRC、2#:51.3HRC、3#:51.2HRC,标准规定应不低于54HRC。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 1. 锁具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 锁具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情况表

附件1.doc

附件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