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会见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一行

时间:2020-12-25 12:04 来源:

  ▲马林青与孙继伟(左)进行深入交流

  12月2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会见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一行,双方就推动三门峡建设高质量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林青听取了三门峡市近年来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门峡要立足黄河金三角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充分支持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质量提升、品牌带动、标准引领、营商环境优化、食药安全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监管、质量监管创新、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要提质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铝精深加工、精细化工和铜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奋力创造三门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要推进建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初步构建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共同推动三门峡市高质量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孙继伟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帮助指导下,三门峡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创新高效、服务发展”工作方针,稳中求进、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非公党建”三门峡模式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叫响,燃煤散烧、扫黑除恶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彰。下一步,三门峡市将进一步聚焦民生关切,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激发市场活力,聚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三门峡早日建成高质量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质量发展处负责同志,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