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10370-01-2020-00336
主题分类:公告通知
文   号:2020年第119号(通告)
所属机构:
成文日期:2020-12-22 10:49:20.0
发布日期:2020-12-23 10:49:20.0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19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3号),涉及我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涉及不合格批次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

  开封市真甜蜜蜂业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平台(天猫兰峰堂旗舰店)销售的称开封市真甜蜜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蜂堂”牌槐花蜂蜜(规格型号:500g/瓶),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防控情况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开封市真甜蜜蜂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企业生产的该批次

  不合格“兰蜂堂”牌槐花蜂蜜40瓶,规格型号:500g/瓶。2020年8月1日开始在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平台(天猫兰峰堂旗舰店)销售上述产品,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企业采取了召回措施。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企业排查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2020年12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