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315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0-11-26 15:55 来源:

        1123日至25日,全省12315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岳希忠对今年以来全省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充分发挥12315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为服务疫情防控、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六稳”“六保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2.png 

岳希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岳希忠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把12315消费维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一号对外、集中管理、便民利企、高效执法为目标,进一步完善12315行政执法体系。二要树立底线思维,确保12315热线畅通,按时受理处理投诉举报,守住工作纪律底线,不断提升消费维权的工作效能。三要发动社会力量,以放心消费创建、ODR企业发展、线下无理由退货、12315“五进工作等为抓手,深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

培训期间,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德香、省委党校副教授赵晨、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杨洪力以及省局有关处室的领导,分别就《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廉洁自律、执法风险防范和专利执法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省局12315业务研究组成员从投诉举报有关规定和应诉技巧两个角度进行了解读。

图片3.png 

12315消费维权培训班学习现场

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性,又有实用性,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强,有助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消费维权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主管局长、12315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省局12315业务研究组部分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