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青指导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21 16:12 来源:

  ▲马林青与金冬江(左)进行深入交流

  11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会见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一行,双方就推动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林青听取了驻马店市近年来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肯定其取得的实效,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重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方面推出更多有力举措,使驻马店成为创业、兴业的乐土;三是要基于以“王守义”为首的十三香等调味品产业优势,重视标准化建设,提升标准化水平;四是要提升知识产权引导、保护水平,强化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对拟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驻马店市打造“质量放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沟通交流,务求实效。

  金冬江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市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保障市场稳定、质量安全,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驻马店市将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严守安全底线、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综合监管执法、打造质量强市上下功夫,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人事处、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