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在郑举行

时间:2020-11-14 10:0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3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在郑州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

  参会的各省代表共150余人前往我省圆方集团、康利达集团、天明集团等企业实地观摩了“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作经验交流。

  张工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河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拓进取,在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成绩显著。在“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域,河南先后探索出了闻名全国的“圆方精神”“大桥经验”“鑫山之路”“三门峡模式”等一批特色经验做法,培育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下一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非公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职能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小个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舒庆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将其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摆上突出位置来抓。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委结合“小个专”党建实际,开发信息化平台,组织典型巡回宣讲,开展党建标准化试点等活动,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经验做法。河南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提升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姚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忠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