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登封举办

时间:2020-11-11 15:51 来源:

11月4日—6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登封举办。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ce6a7be87afc16b438faaeee63a679a.jpg

 开班仪式现场

王建防指出,计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支撑,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计量监管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计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全省计量事业发展推向新阶段。

王建防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提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计量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本领;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要联系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推动全省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了省计量院党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陈传岭,原省局计量处苗瑜等计量工作领域和执法监管工作方面的专家,分别对计量文化、计量监督与管理、计量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精彩的解读。

培训期间,省局计量处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就市场监管新体制下计量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此次培训深化了计量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更好的服务河南计量事业发展提供了能力保障。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主管局长、计量科长(股长)、计量业务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