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认证监管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1-06 11:39 来源:

  11月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证监管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升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png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关于加强认证市场监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证市场监管整治,提升认证监管效能。会议对今年以来我省认证监管工作情况回顾、对新形势下认证监管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认证的监管方向和重点。

李东升.png

  ▲李东升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李东升对今年以来全省认证监管工作和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认证监管队伍有了很大调整,认证监管专业性、技术性不断加强;全省认证监管系统同志们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助力了全省认证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李东升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工业企业负重前行,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认证行业小散弱的情况,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需进一步做好认证监管工作。一是要不断加深对认证市场监管职责的把握,更加注重大市场、大质量。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重点领域,做到“守好强制性认证的底线”和“拉好自愿性认证的高线”。三是深化帮扶行动,帮助企业和机构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四是不断加强认证监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认证监管队伍。

  研讨会上,获证企业代表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焦作)有限公司就认证促进企业高效管理和产品质量提升做了发言,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对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发展历程、河南有机产品认证现状、有机产品认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介绍。6个省辖市局、2个省直管县(市)局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18个省辖市(示范区)、10个省直管县(市)分管认证监管工作的相关同志,省局认证监管处全体人员,省认证认可协会,企业代表、认证机构代表共90余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