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提拔职务暨新晋升职级人员集体谈话会并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0-10-31 22:15 来源:

  10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提拔职务暨新晋升职级人员集体谈话会,并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谈话会现场

  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师维作处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主持会议,并宣布237名同志的职务职级任免通知。

  ▲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林青指出,此次干部选拔任用和调整配备,是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事关市场监管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更加出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市场监管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林青代表省局党组与全体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心,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永怀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心中有数,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理解执行,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成本;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决维护、拥护党组领导和决策权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落实省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要永怀学习之心,提升能力强素质。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自我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望去对待学习,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要提高学习能力。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政策、市场监管业务、经济历史文化知识、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具有全局眼光、把握发展规律、能够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要做到学用结合。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把知识、经验转化为谋划市场监管工作的思路、加快改革发展的举措、为民惠民利民的成果。

  三是要永怀进取之心,谋事干事促发展。要有想干事的情怀。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动,坚定地做一个充满激情、热情、感情的干部。要有愿干事的胸怀。把工作当作锻炼、把责任当作考验,时刻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担当实干,受得住委屈、耐得住辛苦、经得起考验,把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做好。要有干成事的能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这“七项能力”,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立足本职、勤奋干事,奋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在省局机关树标杆,为基层单位作表率,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有为有位,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勇创一流业绩。

  四是要永怀律己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帐、自由账、健康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慎用手中权力,保持洁身自好,心存敬畏、谨言慎行,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党和人民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正确认识监督,真诚欢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要有“慎独心安”的精神境界。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向党组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新晋升职级的二级巡视员,新提拔的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干部,新晋升职级的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参加集体谈话会。

  ▲马林青担任宣誓仪式监誓人

  集体谈话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省局一楼大厅进行宪法宣誓。马林青担任宣誓仪式监誓人,杨自明主持仪式。

  ▲宣誓现场

  ▲马林青与部分宣誓代表合影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在马林青的监誓下,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随后,马林青与部分宣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