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2 16:10 来源:

  为全面展示政法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及市场监管系统等工作成效,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扫黑除恶进社区宣传活动。10月19日上午,市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丁湾新村住宅社区集中开展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读本、平安建设宣传彩页等200余份,入户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举报方法方式,发动居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检举揭发“漏网之鱼”,社区宣传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网络调查。此次网络调查由河南省委政法委主办,是体现漯河政法机关执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通过电脑、手机端访问“河南长安网”“中原盾”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系列媒体参与调查。截至目前,系统各级共参与调查2000余次。

  三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网上宣传。通过市局设立的“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专题专栏,收集、整理扫黑除恶宣传信息,重点宣传“六清行动”、专项治理、机制建设等重大举措,重点宣传3年扫黑除恶目标任务、取得成果、基本经验,重点宣传举报方式、奖励措施、见义勇为事迹。截至目前,共发布网上宣传信息48篇,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度、知晓率和维权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合力局面,为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