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

时间:2020-10-12 15:03 来源:

关于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

2020年第7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样机构为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检验机构为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发现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现予以通告。

  1. 河南博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防护口罩(非医用),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21.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15.4%,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7%,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桐柏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的生产。

  2. 河南宛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1.1%,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1.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5%,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镇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的生产。

    3. 河南瑞可防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高效过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4.5%,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3.3%,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9%,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4. 商丘亲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日常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1.4%,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47.4%,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项目测最低值25%,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停止了日常防护口罩产品生产,正在申请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

    5. 商丘志远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3.6%,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2.3%,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0%,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柘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停止了一次性防护口罩产品生产。

    6. 河南宏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83.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64.0%,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6%,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民权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已停止了一次性防护口罩产品生产,并取得了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

    7. 华美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17.4%,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13.4%,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8%,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停止了一次性防护口罩产品生产,并取得了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

    8. 比巧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39.5%,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20.9%,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5%,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9. 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2.5%,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48.8%,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9%,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产品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

    10. 河南康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KN95防护口罩(非医用), 过滤效率项目实测最低值93.4%,标准要求≥9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11.太康县三顺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36.3%,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31.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0%,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

    12. 河南纳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油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56.6%,标准要求≥80%。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上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

    13.确山县佰胜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卫生口罩,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30.1%,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21.9%,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0%,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生产设备已拆除。

    14. 平舆县舆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非医用),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22.2%,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20.1%,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8%,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

    15. 确山黄金绒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黄金绒折叠式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项目实测最低值39.2%,标准要求≥9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

    16. 驻马店全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4%,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4.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30%,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整改到位前不允许生产,检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允许出厂销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停止该产品生产,生产设备已拆除。

    17. 济源市丰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0.8%,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50.4%,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7%,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没收口罩9万个,并处以罚款。目前企业生产设备已搬离另行处置,公司注册地生产活动已停止。

    18. 河南邓健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日常防护口罩,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7.5%,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51.8%,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实测最低值35%,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19. 河南省玖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 过滤效率(盐性介质)项目实测最低值73.2%,标准要求≥90%,过滤效率(油性介质)实测最低值52.2%,标准要求≥80%;防护效果项目实测最低值44%,标准要求≥65%。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20. 河南康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无纺布,单位面积质量偏差率项目实测值16%,标准要求±8.0%。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目前该企业已整改完毕,正在进行产品复查检验。

    21. 河南古斯特花辊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熔喷布,单位面积质量偏差率项目实测值12%,标准要求±8.0%。

     针对该企业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情况,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该产品。通过整改,该企业产品经复查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