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关于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
索引号:10370-01-2020-00232
主题分类:公告通知
文   号:2020年第95号(通告)
所属机构:
成文日期:2020-09-29 09:28:58.0
发布日期:2020-09-29 09:28:58.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


2020年第9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住宅厨房排气道、羊剪绒毛皮、鞋面用皮革、润滑油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153家(次)企业生产的153批次产品,发现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现予以通告。

  一、 产品不符合标准情况

  (一)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本次抽查发现4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南乐县伟强彩钢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芯材体积密度项目实测值30kg/m³,标准规定不小于64kg/m³。

  2.临颍县铸悦彩钢复合板厂生产的1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芯材体积密度项目实测值41kg/m³,标准规定不小于100kg/m³。

  3.河南中新钢构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芯材体积密度项目实测值42kg/m³,标准规定不小于100kg/m³。

  4.商丘市鑫召彩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芯材体积密度项目实测值39kg/m³,标准规定不小于100kg/m³。

  (二)住宅厨房排气道。本次抽查发现1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耐软物撞击项目,标准规定使用10kg沙袋,由1m高度自由落下,同一位置冲击5次的条件下,排气道制品不开裂。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商丘市鑫兴管道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6.南乐县豫北建筑通风道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5次开裂。

  7.新乡市五洲建材构件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5次开裂。

  8.确山县宏利建筑材料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9.确山县宏辉建材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0.确山县广豫合鑫建筑材料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1.确山县阚海水博源建材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2.确山县东升建筑材料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3.新乡市卫滨区万兴烟道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4.卫东区质诚排烟道厂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1次开裂。

  15.尉氏县老根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实测冲击2次开裂。

  (三)润滑油。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润滑油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国家石油燃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

  16.郑州顺义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润滑油,低温动力黏度项目实测值9560mPa·s,标准规定小于7000mPa·s。

  二、处置措施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 1. 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 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情况表

  


2020年9月24日    

附件1.doc

附件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