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0 16:45 来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动员社会各方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2020年9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暨扶贫助学捐赠活动现场

        9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局扶贫点驻马店市上蔡县郭屯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暨扶贫助学捐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月中食品安全“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即进校园、进家庭、进超市、进农村、进社区)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提升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飞鹤有限公司为郭屯小学捐赠了学生配方奶粉600箱,发放了1000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图册。郭屯小学的学生们在千纸鹤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和感激之言,让活动现场更加温情。

王建防一行来到郭屯村扶贫项目企业视察和慰问

        随后,王建防一行慰问了驻郭屯村、前杨村的工作队员韩晓明、毛志丹等。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王建防一行对郭屯村扶贫项目企业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扶贫模式,以及扶贫项目的资金流转和扶贫产品的销售难题。他表示,企业要在保证生产质量合格的前提下,积极应对,拓宽渠道,适销对路,及早“自救”,走出困境。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扶贫办,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