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流通领域综合执法三大攻坚战

时间:2020-09-17 09: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总目标,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开展市场流通领域综合执法三大攻坚战。

  一是开展“队伍提质”攻坚战。严格按照《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和执法办案信息化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强化规范执法,进一步完善重大案情和典型案例、执法办案数据定期通报机制,进一步发挥业务科室违法线索移交机制作用,健全案件交办、督办、审核机制,杜绝出现查而不立、立而不结、大案小办、随意撤案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信息化水平。

  二是开展“民生护航”攻坚战。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底线,关注民生需求,以网络传销、食药安全、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重点领域违法整治为突破口,认真梳理各环节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市场领域各类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潜力释放”攻坚战。打破“坐等办案”的被动思想,通过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监督抽检、专项整治等渠道,主动发现案件线索,不放过日常监管中捕捉到的点滴信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要求整改,涉及违法违规的严厉惩处,推进全系统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