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9-14 12:14 来源:

 

▲开班式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驻在部门纪检干部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促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8月31日至9月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在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组织全局纪检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封闭业务培训。

▲余兴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师维为参训学员授课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以《坚持对标对表 强化政治监督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题,为参训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相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小组讨论、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全面提升参训学员政治本领、切实增强参训学员法纪思维、全力锻造市场监管过硬铁军“充电蓄能”。

       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等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骨干以及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初核的方法与技巧、信访举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具体指导,帮助参训学员掌握法规知识,熟悉办案程序,提升业务能力。

▲学员分组讨论交流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立足纪检工作实际,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培训体会和学习收获,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路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实战性高,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对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的思路,进一步拓宽对线索处置的认知,为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路径。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提升政治本领,切实增强法纪思维,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全力锻造过硬铁军,以更加严格、更加自律、更加忠诚的原则履职尽责,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省市场监管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