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船起调研我省燃煤散烧和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0-09-04 17:39 来源:

  目前,正是全省农业生产用煤旺季,为进一步了解全省散煤治理和烟草市场治理状况,8月26日至8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船起带队赴驻马店市、漯河市、许昌市部分县区,对散煤销售点取缔、农业生产(炕烟叶、炕香菇、炕辣椒、食用菌灭菌等)清洁能源替代散煤、洁净型煤生产供应等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以及电子烟市场整治、烟草市场专项打假、烟草转型升级等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04174150.jpg

  王船起对驻马店、漯河、许昌三市接合本地实际,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深入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和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办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这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王船起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做到高压态势不减,各项治理措施不断。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要紧紧围绕“双清零”的目标,早谋划、早动手,冬病夏治,对散煤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管,不断巩固散煤治理的成效。目前,农业生产用煤还是散煤治理的薄弱环节,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总结好实施“双改”的经验,加快推进“双改”工作,尽快解决烟草、食用菌、辣椒等农产品烘烤、灭菌等环节使用散煤的问题。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要坚持“端窝点、断源头、清市场、腾空间”工作要求,把“三重一大”为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和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行为,为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04174133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驻马店市泌阳县香菇研究所、品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雨露农民专业合作社、王店镇康菲菲香菇种植基地、高邑乡香菇种植基地等详细了解香菇种植、灭菌、烘烤过程中清洁能源替代散煤情况;到漯河市郾城区老窝镇佳航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物流基地现场察看辣椒生产清洁能源替代情况;到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的漯河七月花烟叶种植合作社、许昌市襄城县颖回乡南街烟叶烤房、王洛镇烟叶烤房电代煤试验赛马平台实地走访调研烤烟电代煤工作开展情况和电代煤烟叶烤房节能降耗、综合利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4174144.jpg

  调研组还在驻马店市随机抽查烟草零售店、便利店,了解卷烟市场治理和电子烟专项整治工作;赴漯河市舞阳县实地调研烟草治理工作情况;到许昌卷烟厂了解烟草转型升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