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08-28 21:00 来源:

  8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林青就进一步抓好两个《意见》的学习贯彻强调指出: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要客观全面学深悟透《意见》和《实施意见》,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引导广大干部要有担当作为的底气、勇气和修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最优的业绩,做好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二是选好用好人才,要结合市场监管机构改革,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要积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要围绕建设模范市场监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真正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三是激励担当作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鼓励干部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省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