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0-08-27 08:54 来源:

  8月21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该局扫黑办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孝兴,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长高文争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丘市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张建慧市长在第136次常务会议上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积极开展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有关问题的通知》《商丘市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孝兴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到了攻坚阶段。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此项工作放到工作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这根弦,不打折扣,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涉及面广,和市场监管许多领域紧密相连,相关责任科室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难点,强力推进。三是要抓好工作指导。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要加强工作指导,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对工作主动、效果明显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思想懈怠的,坚决予以批评,重点督导落实。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实效。

  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长高文争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责,加强对各单位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各项政策落实和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对一些工作不力、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坚决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