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河南市场监管系统为企业减免费用超2500万

时间:2020-08-18 21: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8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企业主体减负担,今年上半年,该局共通过减免检验检测、计量检测费用等方式,为企业减免费用超2500万。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就明确提出,对肥皂、洗手液、餐具(含果蔬)洗涤剂、湿巾、消毒液、乙醇等相关疫情防护用品免收检验费,对非防疫物资,只按原标准的60%收取费用。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机构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900余万元;省计量院等计量技术机构累计减免各种检定校准费用1500多万元、免征型式评价等费用151.7万元。各机构共为企业减负总额超2500万。

  在减免费用的同时,检验检测机构积极优化服务方式,通过云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省计量院提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院共为中铝矿业、开曼铝业(三门峡)、国网电力、中原环保等10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3000多家中小企业检定校准仪器18.6万台件,为全省企业复工达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记者 孙静)